洛拾柒柒柒

微博同名:洛拾柒柒柒
中长篇刑侦paro真幸同人《救赎》连载中…

【真幸/刑侦paro】救赎•壹

*现代社会人paro

*刑警真田弦一郎x画家幸村精市

*幸村双相情感障碍+PTSD私设


*第一次搞小长篇,试水一下,不行就删x

*不专业,没基础。

*框架很大/全是伏笔/剧情拖沓x




00

      “您好,搜查一课6系警部补真田弦一郎。请您配合神奈川县警察本部的调查工作。”

      “好的…”

      “您的姓名?”

      “幸村精市。”



01

      真田弦一郎和幸村精市的初识来自一场并不美丽的意外。

      能让6系全组动员的案子都不是什么善茬,他们赶到案发现场时只有受到惊吓连说话都磕磕碰碰的报案人,以及身上蹭着血、唇色惨白、面容倦怠却无比冷静的幸村精市。

      凌晨三点半的警笛声声泣血,凄厉地撕破深蓝漆黑,幸村精市抱着膝盖捂住了耳朵。


      现场迅速拉起了黄色警戒线。

      法医上前对被残忍分割的受害人尸体碎片进行检查,警部在尽力平复报案人的心绪以求得更多详细准备的信息。

      真田则在他面前蹲下:“我们需要您配合工作,幸村先生。”

      幸村抬起头,借着晃眼的聚光探照灯看清面前这位黑着脸的年轻刑警:“如果出警再慢一些,我应该是麻烦各位处理的第二件案子。”


      “别那么紧张。这是我的血,真田刑事。”


      真田同样借着光看清了那白皙纤瘦的手腕上有道侧切的刀痕在涓涓流血。

      “看来我暂时死不掉了。”幸村苍白的脸上牵出笑容,“我很愿意配合。抱歉打断各位的工作,能将我送医包扎一下么。”

      “您的伤口?”

      “啊…这个。”幸村捧着那只腕子无奈地解释道,“自杀未遂。”



02

      “您的职业?”

      幸村的手腕已经完全包扎妥当了,索性伤口割得不太深,得到了及时的处理不至于流失太多的血液。幸村看起来稍微恢复了些精神,眉眼中重新染了点灵动,从善如流地回答着:“我是个画家。”

      与艺术相关的方面,真田几乎是一窍不通的,更别提是否听说过幸村精市这号人物。


      “您认识受害者么。”

      “不认识。”幸村坦诚的摇了摇头,蓝紫色的眸子毫不避讳地直视着真田,“自杀的时候偶然遇见的…那个时候她已经是碎片了。”

      “能向我解释一下,凌晨三点半,您为什么会出现在空无一人的中心花园吗?”

      “我失眠了。”幸村的回答很简单。

      真田皱眉:“这显然不是一个适合出门的时间。”

      “当然。”幸村没有反驳他,只是挑了挑眉抬起被包成粽子的左手腕伸到真田面前,“所以我说了,我是去自杀的。”


      真田用手里的圆珠笔敲了敲记录本:“我们有理由怀疑你‘畏罪自杀’。”

      “我到的时候凶案已经发生了。”幸村不紧不慢地解释,“没有哪个女性会在凌晨三点半出门,如果鉴定报告和我想的一样,凶手是现在室内杀人,后转运室外分尸。大概率是熟人作案。”

      真田不得不承认幸村的猜测不无道理,但作为当事者,幸村无法提供洗清关系的有力证明:“在您到达案发现场前,您在做什么。”

      “我在家创作,真田刑事如果有兴趣看看我的画,我会邀请您去我家坐坐。”



03

      “鉴定结果出来了。”法医柳生比吕士递来一份尸检报告,“确认死者身份。铃木雪美,女性,21岁,神奈川县立海大学就读。尸体不算破碎,但切割角度非常精准,刀口很漂亮,像是专业人士所为。死亡时间在凌晨一点半到两点。”

      “除了肢解了四肢,受害人的其他器官没有任何损伤,只有下体受到不少于六刀的破坏,仍发现不规则撕裂伤,初步判断奸杀。正在试图提取嫌疑人残留DNA。”

      “啊,辛苦了。”

      “死因是失血piyo。”仁王雅治跟着他的搭档递来另一份报告补充道,“哦呀,死前分尸。这可是深仇大恨噢。”


      恶性的杀人事件惊动了总部,警部正在忙于与上级的接应工作。真田是因为两年前的一起命案被迫从总部搜查一科下来的,刑事部一课要来的或许还会是他的老熟人。

      “喂,赤也。走了。”赶在总部来人之前,真田还有必要去找一趟现场的目击证人——那个行为不合常理的画家幸村精市。


      “真田君。”柳生比吕士推了推眼镜,“如果是个棘手的嫌疑人,不妨带上丸井君。”



04

      “搜查一科警部补真田。”

      真田从外套口袋里拿出警官证,身后跟着的两个看上去不过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如出一辙地做着相同的出示动作。

      “搜查一科切原赤也。”

      “IPS(科学警察研究所)丸井文太。”


      有小年轻的衬托,真田刑事那张不苟言笑的脸似乎更黑了。到底几岁呢这位警部补?幸村想。

      “又见面了,真田刑事。”

      他半点没有刑警找上门的紧张,语气熟稔地像是与相识多年的好友交谈。幸村侧开身子让真田几人进来,友善地对两个人畜无害的年轻人笑笑:

      ——“请进。”


      真田走进玄关,四处打量了一下这件不算大的屋子。灰白是整体的基调,欧式的装修风格却并不显得单调,窗台摆着绽放漂亮的黄蕊雏菊,有几朵白嫩的花瓣散在盆栽周边,看来是才修剪过半就被他们的到访打断了。

      房间说不上整齐,乱七八糟的作画工具仍是一堆堆地随意摆放着,许是主人经常使用,没有特别留心地每一次都收拾妥当。

      幸村的画板被移到了客厅,正对着那漂亮的雏菊,应该是在进行新的创作。不难看出这是位很有生活格调的艺术家。

      幸村请他们坐,自己则绕到厨房倒茶。


      幸村并没有在意那道带着审视的目光,毕竟对方可不是真的来和他闲谈的友人。他背对着那几位刑警先生,一派从善如流的泰然自若。

      他还是有些作为第一目击者的自觉。

      幸村端了三杯热腾腾的茶饮依次放在他们面前。

      ——一杯绿茶,两杯抹茶巧克力。

      “看来事件有什么新进展。”他看向眼睛亮亮的似乎能闪着光的红发年轻人,“能劳烦IPS也跑一趟。”


      “我就是感兴趣,拜托真田警部补带着我,也算跟着学习学习。”

      丸井不好意思地摆摆手,先一步接了幸村要放下的巧克力。巧克力的温度隔着瓷杯暖化了寒冷,与冬天是极妙的搭配:“丸井文太,嘿没听说过吧。我就是IPS里打杂的,哪有什么能力。”

      切原也想接茶杯,冒着这外头下着大雪可冷死他了。不过真田警部补的表情看起来太糟糕了,他和丸井的职责不同,只能耸了耸肩,咧嘴先去掏口袋里的记录本。



05

       “幸村先生,我记得你的职业是画家。能出示一下相关证明材料吗?”真田往前倾,双肘搭在两膝上,目光灼灼地盯着幸村的方向。

      “啊…只是证明?应该不难办。”幸村起身回屋去翻柜子,不一会儿又走了出来,把毕业证和画册集摆在真田面前,“我大学是这个专业的,办过几场画展。或许您能搜到我的名字。”

      真田道一句失礼,解开那份毕业证的系带。顶头的汉字一下就吸引去了他的注意力:


      “立海大学?”

      “嗯,我毕业于立海大学艺术系。”


      “受害人也是立海大学的学生。”真田收回手揉了揉额角,“艺术系。”

      “如果她今年大四,我可能还见过她。我已经毕业三年了。”幸村冷静地抿了口茶,说得自如。

      真田没有多透露别的信息,递了个眼神给切原示意他做好记录后接着询问:“到达案发现场前,你在创作?”

      “我在创作——”幸村把声音稍微提高了些,复又缓缓落下来,“当然,没有什么灵感。我说了要请真田先生看画,要是不信任我,可以带走那副未完成的画作。”


      真田点点头。

      幸村就摘下那幅画到一半的明媚雏菊,露出画板里面那张前一晚留下的作品。



06

      “真田刑事。”

      赶在真田几人出门前,沙发里窝着的幸村突然喊他。

      真田不明所以地停下动作,回首看见幸村站起身,歪着头对他笑。


      “如果尸体很漂亮。”幸村说。

      “那一定是凶手最骄傲的艺术品。”




——TBC


评论(23)

热度(2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