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拾柒柒柒

微博同名:洛拾柒柒柒
中长篇刑侦paro真幸同人《救赎》连载中…

【虐梗甜写12/柳切】「不可能」

*柳切主线,带真幸父母爱情√
 *立海大助攻小分队x
 *完全傻白甜恋爱脑,柳切就是要甜甜甜√
 *没啥虐全程欢脱只要同框全是糖,结尾有谜之反转其实是一个流水账沙雕小故事hhh

*作为联文企划的最后一棒非常紧张,参加企划的老师们是真的非常优秀呜呜呜,由我来拉低全队水准XD
 *我们“磕糖大队”最棒了耶!!

*给赤也小朋友迟到的生日快乐!!
 
 
 00

“数据是不会说谎的。莲二,你会遇到个大麻烦的概率是100%”

“是你算错了,贞治。DATA是不会有0%与100%的。”
 
 
 01

“柳前辈——我——”

“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赤也。”

这是切原赤也二十一次遭到拒绝。

 
 尽管是始终元气满满的少年人,睡一觉就能把前一天的烦心事忘得一干二净的单纯海带,也难免觉得有些挫败。

 
 “下节是实验课,我要先走了赤也。” 

 
 柳莲二说完这句,抱着实验册就那般毫不犹豫地抬脚就与切原赤也擦肩而过。

切原赤也看着柳莲二的身影渐行渐远消失在走廊拐角,始终没来得及也没敢开口拦上一句。

 
 什么嘛…总是这样。
 
 
 02

喜欢柳前辈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要问赤也这样的单细胞生物,他怎么可能弄明白这种具体的时间。

或许是球场外看他从容淡定回击的遥遥一眼,或许是教室里望他认真专注做题的轻轻一瞥。

更多喜欢的是他的在乎,他的包容,他的事无巨细;喜欢他专门拟订给自己的训练计划,喜欢他用平淡却柔软的语调喊自己的名字。

这就是柳前辈吧。赤也想。

 
 ……

不过可绝对不是喜欢这个拒绝了自己二十一次的人啊!!

切原赤也今天也急得跳脚。
 
 
 03

“谢了,柳。”幸村笑眯眯地接过柳递来的本子,“真田不在教室,还好有你的笔记。”

“不用客气,精市。”

球场下的神之子幸村精市是个温和好相处的优质男生,很有趣地与他凌厉的球风截然不同。

 
 “你是不是和赤也吵架了?”

幸村特意绕远来F组,显然不是接了笔记就打算走的。

 
 和…赤也?吵架了?

柳不解地反问道:“为什么这样想?”

 
 “他有来向我请教过‘如何让面瘫前辈答应我的请求,拜托了部长’这样的问题。”幸村侧着脑袋用右臂撑着下颌,似有些无可奈何的样子,“嗯…我看起来这么经验丰富的么?”

柳沉默了片刻。

“…就算他这么说,弦一郎也只是长得凶罢了。”

 
 幸村不置可否地笑笑。

 
 作为立海军师柳莲二的话并不是那么好套的,面对短暂的课间时间,幸村索性将想问的关键抛了彻底:

“关于他说的‘请求’?”
 

“只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柳的回应迅速而平静,“绝不可能的。”
 
 
 04

“嘿——!”

背上突然的一记重击吓得切原几乎蹦起来,往前跌跌撞撞踉跄了好几步才撇撇嘴满不乐意地回过头瞪那红色头发的罪魁祸首:

“!请不要吓我啊丸井前辈!!”

 
 不过立海大的这群三年级可从没在意过后辈的控诉,丸井才不搭理他透着怨念的小红眼,上去就勾着切原的脖子把人往更衣室里拽:

“别在门口发呆,快换队服。一会儿真田来了啊。”

 
 被死卡在臂弯的卷毛海带一个激灵。

真田的名字果然好使啊。丸井想。

 
 丸井看着动作利落换好队服的切原,晃晃悠悠地这才开始脱衣服。

抱着球拍站在一旁等前辈的赤也看起来乖巧温顺,丸井耸耸肩显然知道他又在走神了:“干嘛闷闷不乐的,什么游戏过不去么?让天才来帮你?”

切原鼓着脸颊有点苦恼:

“一直被拒绝的话…前辈会怎么办?”

 
 “感情问题啊?告白被喜欢的女生拒绝了?唔…我想想,你试着问问柳——”

 
 “——和柳前辈没有关系!!”切原听到那句敏感的“Yanagi”,突然打断丸井的滔滔不绝。

待二人同时愣了半晌切原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他瞬间连耳尖都涨红了,慌慌张张想解释,却组织不好语词只能支吾着小声说着:“不——不是!我…我先去训练了丸井前辈。”

 
 切原赤也夺门而逃。

丸井看着他慌不择路的背影似乎还冒着单恋的粉红泡泡。

“切…当谁还不知道呢。”

柳的名字比真田的效果还好。丸井又想。
 
 
 05

“你和赤也怎么了?”

柳停下整理制服袖扣的动作,抬眼看向身侧。说话的人用分毫不偏移的目光平视更衣柜,正一丝不苟地将校服领带系得更为平整。

“有时候觉得你和精市很像,弦一郎。”

 
 没头没尾的话让真田有些莫名其妙。

相识十几年,从长相外貌到穿衣偏好再到个性球风,可从没有听谁说他和幸村有半分相似的。

 
 “今天精市也问过我。”

柳不紧不慢地把话接完,将东西收好便关起柜门。他回身轻倚在铁质的柜前,额旁的碎发挡住了半张柜门上贴着的集体照。

他望着真田仍目不斜视的侧脸:“哪里看起来很奇怪么?我和赤也。”

 
 “没有。也许是我多想。”真田抬手往下压了压帽沿。明明幸村都套不出来的话可就别指望让自己来了吧。

“比起这个…我有问题想请教一下,弦一郎。”出乎意料的是柳主动向真田挑起了话头,“当精市向你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请求时…我想这种情况也许不少见。那么你会怎么拒绝?”

真田将帽沿越压越低,声线也跟着低缓了下来:“会告诉他‘太松懈了’。”

 
 “真田,你胆子不小嘛——”

 
 真田预备关上柜门的动作一僵。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幸村精市趴在他右肩上,拖长的慵懒尾音混在蹭在耳侧蓬松的紫鸢花色发间。

 
 柳再次打开了柜门阻隔视线。

 
 或许弦一郎的回答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柳这么认为。
 
 
 06

当神奈川的海面上闪着橙黄的光晕时,立海大正选的加训时间也随着晃动的海波结束了。作为唯一的二年级正选,切原理所当然地被众前辈抛弃,独自收拾球场。

切原低着头用鞋尖去踢那满地黄色的小球,在他右手灵活转动的拍柄下,不需要总是重复弯腰的动作就足以将网球击回进筐。

 
 连柳前辈也丢下我…哼。

 
 “哟,海带头少年。”

“嗖——”黄色的网球射向场外。

站在球场门口的仁王抬臂将要直直飞出的网球半道截回,随手一丢重新抛回网筐。

切原可不觉得这个总是欺负他的前辈能好心来帮他收拾,他这会儿郁闷的要命,没什么心情理人。喊了声“仁王前辈”算是打过招呼,又绕回去捡球了。

 
 连道歉都没有,真是欠教训Puri~

仁王甩了甩被惯性带到的胳膊:“好大的怨气——”

他看着赤也默默跑远蹲下身捡球的背影,空荡的球场莫名显得这个难得不闹腾的海带头有点凄凉。

喂,喂——可别是在哭啊。

 
 “怎么,有什么烦心事?”本着最后的良心对后辈的关怀,仁王提高了声调问球场另一头的切原。

“咦…”切原迅速蹦起来转头看他,“仁王前辈会感兴趣这个么?”

“毕竟帮助后辈排忧解难也算是前辈的义务了?”

 
 两个少年蹲在球场边谈着青春期的感情问题。

只不过谈论的对象可不是哪个隔壁班的漂亮小姑娘,而是部里清清冷冷高高瘦瘦的好看学长。

 
 “——反正就是被拒绝了。”切原絮絮叨叨地讲完,暗了眸色有些落寞。

“笨蛋也。”仁王拍了把他的后脑,“要让柳答应你的‘请求’,好好表明心意不就行了。”

切原忙抱着脑袋要挡,还是被爱折腾他的前辈弄乱了打理好的发型。

“我明明说得很明白了!!可是柳前辈还是拒绝我,二十一次!”

 
 “啧…”小后辈那张圆润可爱的脸瞬间拉得老长,光是那几句哀嚎就听出了满溢的绝望。仁王卷着脑后的小辫一脸了然,“看来不能相信你的语言表达能力。”

仁王拍了拍切原的肩膀:“表达不行的话用行动告诉他吧。”

“喂,笨蛋也。我有个办法…”
 
 
 07

第二十二次。

在空无一人的2年D组教室。

是切原赤也的主动邀约。

 
 切原抓了抓头发,烦躁地推开面前堆地凌乱的英语试题。只往包里乱塞一通的卷子全都是乱七八糟的皱痕,有的边角还卷了起来,怎样都捋不平。

可恶!!这种烦人的文字到底是谁发明的啊!!

切原红着眼愤愤地扔了笔。

 
 无辜的铅笔从桌上摔下来,在地上翻滚两圈停在那人的鞋尖。柳莲二蹲下身把它捡了起来,轻放回切原的面前。

那被修长双腿撑起的笔直制服裤管只在眼前晃了晃,切原就明白他约的人来了。

 
 他慌乱地撤开椅子站起来,犹豫着抬头对上柳那双平静的瞳孔。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跳动,翻涌着的血液滚烫又赤诚。

这种事情…果然不管做多少次都会心跳加速啊。

 
 切原鼓起勇气大声喊道:

“柳前辈!我——”

 
 “如果是那件事情就不必说了,不可能的。”
 
 
 08

…又是这样。

切原赤也愣在原地。

 
 柳看着切原混乱不堪的桌面,完全明白了他心中所想。

这可是第二十二次了,自己是该说他有毅力么?这样的词这种时候也可以用么?

柳的声音平淡的没有一点感情。

拒绝这种事,做多了自然就习惯了。

 
 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无论多少次都不会有结果的。

 
 但是超出柳数据的是,这次得到其他前辈教导的切原没有放弃挣扎。

切原右脚踩着身后的凳子,极具爆发力的小腿肌头使劲向前一蹬,左膝迅速跨上了课桌。他拽上柳莲二的制服领带,牵得自己与他的距离更近,十几厘米的身高差瞬间化为了柳口中“0%”的数据。

柳莲二睁开了眼睛。

试卷散了漫天。

 
 等他反应过来时,薄凉的唇上已经被另一种温软用力附上。

他垂眼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年——刚刚还一副我行我素天不怕地不怕的勇猛模样,这会儿亲上来又紧闭了眼睛一动不动,只剩长长的睫毛不安地来回扫动着。

熟悉的味道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涌入鼻内,柳莲二的整个胸腔里都是切原赤也急促又温热的呼吸。

他和自己的味道一点都不同。

但是真的很合适。

 
 切原脸颊通红地放开了柳。

对前辈做出这样无礼的行为,绝对要被狠狠骂一顿的吧——但他还是忍不住用亮晶晶的眸子看他向来仰慕的柳前辈,不想错过他哪怕是恼怒的任何表情。

柳抬手触了触唇上残留的温度,望进少年住了星星的眼眸。

 
 “谁教你的?”向来平淡的声音里,隐藏着青春专属的跃动。

切原还不记得要从桌上下来,保持着这个姿势傻乎乎又急切地回应他:“仁王前辈——他说,这样柳前辈就能明白我的心意了。”

柳笑了。

柳这样从性格到生活点滴都平淡地让人觉得毫无起伏的人,很少这样弯着眼眸勾着嘴角,笑得漂亮又明媚。

切原赤也瞪大眼睛。他看着柳前辈温柔的不掺一点杂质的轻笑,觉得也许自己即将被击溃了。

柳前辈,就是这样的人啊。

 
 “我明白了。”柳莲二还是挂着对他独有的温柔笑意,整好被切原拉皱的领带,“困扰我的问题也得以解决了。”

切原赤也很兴奋:“诶!这么说柳前辈答应…唔——”

他被猝然出手的柳前辈扣住了后脑,重新吻上那窥伺已久的唇瓣。

“接吻要专心,赤也。”
 
 
 08

“看起来,赤也是成功了?”

走廊尽头的二人注视着2年D组才不久发生的一切。

 
 真田弦一郎还没收回目光,他平静地看着柳收拾了地上散乱的卷子,牵着赤也回位坐好。

“啊,成功了。情感方面的问题关乎两个人,绝不能这样松懈下去。幸村——”

 
 幸村精市拽住真田弦一郎的领带,用嘴唇堵尽他余下未出口的半截话。

 
 幸村对他笑:

“接吻要专心,弦一郎。”
 
 
 09

什么嘛——结果到最后了也还是没有答应我!!柳前辈也太狡猾了!!

切原小心翼翼地从卷子上挪开视线,悄悄描摹着身旁人的模样。

柳坐在他刚才慌忙整理好的床铺上,捧着本书在读。柳前辈的侧颜也很好看,鼻梁高挺,棱角分明…

 
 “嗯?”柳莲二抬头看他。

切原赤也打着哈哈转回了视线,不情不愿地重新提了笔做题。

 
 有电话铃声打断了不到半分钟的静谧。

柳莲二放下书,朝再一次转过头来的他晃了晃手机:“我出去接个电话。”
 
 
 10 

柳离开切原的卧室往外走,确保音量影响不到切原才接通了电话。

——屏幕上闪烁的是乾贞治的名字。

 
 “看来你的计算并没有错,贞治。我的确遇上了大麻烦。”

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半点也不意外,甚至缓缓地报出早已计算好的数据:“哦?你恋爱的可能性是83.67%”

柳回忆着那天发生的所有,唇角再次划开了浅浅的笑意。

“不,是100%”

 
 他隔着一扇半掩着的门,看向屋内微黄台灯下心爱少年的脸庞。

极尽了所有温柔。
 
 
 11

切原正对着那些英文字母抓耳挠腮的时候,柳回到了卧室。

柳随便捡了桌上的笔,重新在他身边坐下:“哪题不会?补考再不过可麻烦了。”

切原苦着脸,可刚想开口就被连眼都没抬的柳戳破了心思:

“不用说了,帮你做题是不可能的。”

 
 “不过——”

 
 柳莲二侧首吻了吻切原赤也的脸颊。

“作为恋人的动力。”

 
 切原赤也瞬间充满了力量:

“好!!!从现在开始加油!!!”
 
 
 12

数据是不存在0%与100%的。

但如果是关于柳和赤也的故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END——

评论(33)

热度(75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